山山水水几万重

【文评】黑土白云长相伴——锅盔爱冒菜《黑土和白云的故事》

黑土和白云在饭圈里是一个特别奇妙的定义。

这篇文章得益于菜菜的名气,将两个孩子的天真与干净透过网路用另一种与公司截然不同的手法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个定义也在岁月里,携带着无数人的感情。

是两个宝宝从最小的那个梦想开始并肩,一直走到无法想象的舞台上面来。一路以来就如同黑土的坚毅和白云的善良,带着童年尾巴的想象和青春正好的飞扬。我一直就很喜欢在那些AU之间能够寻回最初对凯源的定义。回去的路,仅凭自己一年一年的成长,是不可能真正回到过去。却在几篇文章里面,找到了无比的亲近与怀恋。

另一个方面来说,我们愿做黑土,给他们一份如同白云的平静。在阿狸的童话里,所有的云朵都是会旅行的,在不断地更迭,却鲜少有着赏云之人。与此不同的,就是我们,总是在一次次的机场闹剧之后,留下的还是下一次的打扰。其实我对私生总是没有立场去评论的,每一次看到这类微博总是不知如何言语,毕竟我还有着收集各种站子前线图的习惯。但对于我而言,出于私心的还是希望我们只做他们的心灵依靠,就简简单单地当幕后黑土,让天空的色彩只交给他们去描绘。

不论是黑土和白云还是黑龙和白虎,从柔弱到坚强,终究还是王俊凯和王源啊。

因为他们而结缘,因为他们而拥有的时光故事。

黑土和白云两个小男孩再次来到我面前的时候,应该说内心深处有着很复杂的感情。从去年第一次玩LOFTER起,便已经开始在关注这篇刚开始萌芽的小说。不得不说还是很虐心的。这种在紧张伤心日子里的内心愉悦,伴随着我挺过中考,用一个不后悔和圆满的故事结束整个初中。当时的《旅人》已经以隐秘而温柔的方式诠释出了菜菜的凯源。

从完结到现在已经过了半年左右的时间,中间经历过被可爱的晓晓吧主转走,菜菜留下一壶酒的离别,故事在层出不穷的完结文吧里渐渐掩埋,再是那天不经意间戳进的凯源tag。如今回首,不仅仅在感慨时光带来的魔力,还有的是在欣赏一份我们在他们的精彩之后温柔的爱意。

我很少写字多的文章,考试甚至是比赛都几乎是将字数压到最低限度。也很不喜欢一篇文章的构思要花去很多时间。这篇文评同重生大大那篇一样,花掉了接近一个月的时间,大概有着一份重庆女的耿直吧,喜欢的从不掩饰。每一次总是觉得要改很多东西,因为要对得起自己那些定时看更新的日子,那些在被窝里彻哭的夜晚,那些每一次修改过的大纲,每一章菜菜所带来的精彩。

到现在,这个故事终究到底,还是成了菜菜留过的证明。有这样一个写手,记录着最纯真的他们。

不要忘了它,也不要忘了她,即使留下的只不过是一个背影。



最后感谢所有将这篇文章再次从时光里寻回的人儿,因为留有一种来自心底的柔情。 

@锅盔爱冒菜 我不知道你还在不在,亲爱的菜菜。

 @沐晓晓 可爱的晓晓吧主,我百度名叫尔苑i青嗷~

 @南方冬天的秋裤 爱上大白兔的人,一定会拥有洗涤时光的魔力。https://alliskyisall.lofter.com/

评论(4)
热度(15)

© 千年作死的一只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