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山水水几万重

旅人小章1

6月29日晚上8点46分  离京软卧Z43上

无数游子在异地栖魂,无数归人在此处路过。说一些生拉硬扯的感伤,总觉得是三年前的自己又在重现。还好,年岁增长,似乎对世事还仍旧留着一份敬畏和尊重。

到北京呆了两天,第一晚匆匆而来,看到的是凌晨一点不休的首都机场,是身披满身星光的游子亦或是归人。现代化交通之下放不住的是炽热的心,走过山川大海,我心还在漂泊。年轻是本钱,它可以支撑一个外国小姐姐扛两包重担踏上深夜摆渡车,将自己摆渡到未来的某处,或欣喜,或悲哀,是荣耀,又或是落寞;它可以支撑一对情侣在深夜相互依靠,在异乡开始新的旅程,迎接他们未知的生活。

找自己,找未来。第二天会议的确高级,从五百米以外就能看出这种会议是一生难得一遇的。人生要一直拼搏,从重庆到中国到世界,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带资入组。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都在为自己和所爱之人奋斗。光鲜亮丽背后,是说不清的苦楚。方哥很不错,沉默寡言的性格并非带去的全是麻烦,走过半生才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有幸福的家庭,有一颗既顾工作有顾家庭的坚毅内心。毕竟很少有人肯花周末十个小时跨越半个中国与孩子见上一面,这是做父亲的伟大,更是在中国式家庭中难得的品质。

在这里另附对今后一年的小目标,把英语学好,能够相对自如的用英语交流,在高级别会议上有足够的勇气挺直腰板。你还年轻,不见得未来的高度会低于身旁的人。要更加勇敢,不能连名片都不敢给出去。

最后一天也就是今天,预订的民宿非常不错,房东年纪轻轻却在北京四环内有三套房,别人的人生总是桐人的翻版,笑笑不语。上午一气之下甩了同行人独自一人走天坛,烈日当空人数却不见少。四周很多日本人,果然中国最好的知音仍是日本,欣喜于两国文化的互通,却又心疼两位朋友之间太多的沟壑。国与国之间,我一直希望更加单纯一些,到现在才发现,都是痴心妄想。十几亿人口之间相互理解和接受谈何容易。不过还好,有人在一直努力,也许能够很快看到两国宽容的明天。

水木清华钟神秀,无问西东,赫赫名无穹。也许我今天踏过的石板是百年前某位大师的每日必经之路,也许我今天触摸的树皮见证过数十年莘莘学子的无尽荣光。这里总是令人崇敬,为它的学术而景仰,为它的过往而感怀,为它的今日和未来而担忧和憧憬。我的大学不会如此高大上,不过也是在默默耕耘罢了。希望还有这样一批身躬学业之人,为良心工作,为知识奋斗,多好的。

现在已经出了北京市界,第一次坐普车,心情有点小激动。同车厢的有一位山西的哥哥和一位作息规律的老先生。我爸的呼噜一如既往的响亮,有点怕他影响其他人的睡眠质量。
一罐啤酒下肚,希望睁眼就能看到十三朝古都。

评论
热度(2)

© 千年作死的一只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