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山水水几万重

旅人小章04

8月31日早上8点55分  离家川航3U8810

绛红色的火烧云从天际袭来,艳丽夺目,未曾如此留恋这一方天空,想做一只鸟儿,为这美景而不顾一切拥抱。

还未远行,已有归意。山山水水,弯弯绕绕,清浅岁月,我不想放弃。走过的路,看过的人,听过的歌,都是气质里的宝藏。爱这座赋予我感触的城市,似是故人,似是知音,我躺在他的怀里依偎,有外婆一样的温暖和舒心,我牵着他的手散步,云卷云舒听着历史的脚步,终是成为生命里不可或缺的印记,我看着他的皱纹渐渐消散,被新时代赋予了神圣使命,愈加坚定的拖着子民前行。人在这世上走一遭,外面的风景千千万万的好,也比不过家门前的树木枯荣,花开花谢。非常庆幸能和这座城市相遇,在这里拉开人生的幕布。

重庆,重庆。我在异乡吟唱,你是可以听见的吧。曾无数次不解诗词中浓郁的乡土依恋,实则是不懂物与人的日久生情,甚至年轻时我看过的每一片云,都会成为老来回忆的眼泪。那些不知所措,那些无可奈何,那些突如其来,那些云淡风轻,那些骂过的脏,开过的玩笑,都被丢进了沉闷缱绻的南风里。

重庆,我从不刻意掩饰你的美丽。山水是最好的搭配,在这山水之间,你养出了我,养出了两个干干净净的宝贝,出淤泥而不染,一哭一笑动一方,这是我无法逃离的城市命劫,是我不愿挣脱的青春故梦。缘分绕了一圈又一圈,绕在我的心头,绕在两条绵绵的江上。

渝城一梦,山水相逢。

评论
热度(1)

© 千年作死的一只汪 | Powered by LOFTER